Koryzard

一个很懒的人

跑团小记

    跑团小记
   
    注意:
    原创背景原创剧情,一个偏向剧情的团。
    PC很水,其中两个是没看过书5分钟车完卡直接上的。DM更水,水到现在都不知道BAB是什么东西,但还是本着胡说八道的精神给PC们都编了一个。
    菜鸡DM对DND里的各种神系一窍不通,对DND的里的各种背景一无所知。DM不知道应该怎么给NPC起名字,就从某部小说里照搬了名字,所以读起来可能感觉他们都是拉美人。
   
    DM:火河
    战士:瑞安·佛洛依德
    法师:道格拉斯·海灵顿
    武僧:莱娅
    牧师:索尼·加加林
   
    DM:这是一个剧情团,我希望大家在做出超出人物的发言时要举手,不举手时说的话都会被默认为你扮演的人物的发言。选择加入这个游戏的玩家都有着一颗尬演的心,你们不必担心自己的尴尬演技会被别的玩家嘲笑,大家彼此彼此。
    PC:(做群魔乱舞状)
    DM:你们是一群来自南方的冒险者。在半个月前,你们在南方接受了克劳利伯爵的委托,护送他的二女儿珊妮去往位于西北雪原中的冬芽城,找到冬芽城内名为晨钟塔的法师协会,让珊妮小姐在晨钟塔内当一名见习法师。你们的起始资金全部为这个任务的报酬,根据你们对雇主的承诺,你们需要在到达冬芽城后以最快的速度将珊妮小姐送进晨钟塔。
    ———————————————————————————————
    DM:在一个寒风萧瑟的冬夜,你们行走在森林中,森林深处影影绰绰,风雪打叶哗哗作响,一两声悠远的狼吟从森林的深处传来。你们本打算今夜之前到达冬芽城,但肆虐的风雪令你们的行程延误了许多,如果你们继续赶路,没准会因为迷路困死在森林里。
    (一顿七嘴八舌的讨论后大家决定就地宿营)
    DM:有谁带了帐篷吗?
    牧师/武僧:(露出了老玩家的阴森笑容)我们有睡袋。
    DM:战士和法师给我一个D20+强韧豁免。
    (法师奇迹般地过了CD)
    DM:战士被扣掉五点生命值。冰冷的寒风吹过,将你们刮掉了一层皮,你们点起了篝火决定就地宿营。在半夜,牧师和武僧听到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声,森林的深处闪过两个巨大的黑影。
    牧师:什么?
    DM:(从笔记中抬起头,露出一个标准的邪恶笑容)你们被突袭了。
    战士:怎么可能被突袭,我们离它们这么远!
    DM:安静!现在是突袭轮!每人一个D20+意志豁免。
    (牧师过,武僧过,战士过,法师骰出5,被好好嘲笑了一通)
    DM:神秘怪兽的脸部忽然变得模糊,片刻后露出了面皮下苍白的骨头与血淋淋的肌肉,队伍中的法师尖叫起来,被吓得旋转昏厥。
    (PC们呱呱大笑)
    ———————————————————————————————
    (在此省略许多剧情,一顿细密而精准的操作过后)
    DM:好,现在你们入城了(拿出地图)。本来作为一个DM我不该说这个,但鉴于团中有新人特意提醒一下,你们有谁要掷知识吗?
    法师:(做得意状)我有+8的地理知识和+8的神秘知识。
    DM:那可真菜,我的法师卡大都是+10起步。
    (一阵疯狂掷骰后PC们得到了关于冬芽城的信息。)
    地方知识:冬芽城。冬芽城整体为圆形,最外一圈为护城墙,护城墙后十里为外城墙。城区内分有内城区与内城区。其中,内城区居住的大都是法师,外城区居住的大都是平民,其中大部分平民的工作是为内城区的法师们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冬芽城内禁止施展预言系法术,因为晚钟塔的法师们认为预言系法术是违反人权的。冬芽城歧视术士。术士在晚钟塔控制的商市内购买法术材料时通常会被收取较高的价格。
    DM:这时,一个原本靠在城门边小憩的卫兵看见你们走来,叫住了你们。你们是谁?
    战士:跟着我们的巡林法师呢?
    DM:他在你们进门后就离开了。
    法师:我要向他解释我们的身份。
    DM:唔,好吧,你们可以进城。入城费800金币!
    战士:这是抢钱吗?!道格拉斯你有钱吗?
    法师:剩两百。
    战士:法师又不用穿盔甲又不用拿盾怎么会没钱?
    DM:他买了三套皇家服饰,一套200金币。
    战士:皇家服饰?!你还买了三套是要换洗?!?神经病啊!
    法师:你还对着食品清单买了半天酒呢!你花光了所有的钱还倒欠我一块!
    (其余两个PC笑得七窍生烟,咕噜噜滚到桌子底下)
    牧师:珊妮小姐在哪?
    DM:她就在你们身后,已经被刚才的战斗吓得话都说不出话来了。
    牧师:看!这位小姑娘!她可是——(DM小声提醒:克劳利伯爵)对,克劳利伯爵的千金,你竟敢向她收入城费!
    DM:守卫迟疑了一会道,好,珊妮小姐可以不用缴纳入城费,但你们其余人都得缴纳三百金的入城费。
    武僧:岂有此理!我要魅惑他!(武僧操起D20,骰出6)
    DM:哼!你这老胳膊老腿的也好意思勾引老子?!
    武僧:不行我受不了了我要擒抱他!
    DM:提醒一下,如果你们被发现袭击卫兵会受到全城通缉,当然这只是在被发现的前提下,我不会阻止你们做任何事。
    牧师:太阳神培罗会……
    武僧:那算了……
    法师:我要察言观色!(操起D20,骰出一个18)
    DM:你仔细地观察他的神情,发现这守卫色厉内茬!
    战士:我来!我要——交涉!你看我们都是当兵的——
    DM:哼!你们这群见利忘义的雇佣兵能和我们正统护城军比吗!
    战士:其实我们已经给你们的守卫队长提前交过入城费了——
    DM:你倒是说说我们的守卫队长叫什么名字啊!
    战士:(做目瞪口呆状)
    法师:我也要交涉!(四周PC出谋划策)哥,你看,我们已经给你们的老大交过钱了,你会得到你的那部分分红的!(法师操起D20,骰出17)
    DM:好吧,可怜的穷鬼们,就勉强放你们进城。像你们这样的穷鬼估计住不起一般的旅店,我就勉为其难地给你们指一条活路,这家旅店(在地图上标出位置)至少不会让你们露宿街头。
    法师:我要察言观色!(操起D20,骰出一个中肯的数值)
    DM:他说的是真话。
    法师:不!我不信!我要再察!
    DM:……
    战士:我的背包里没有一分钱啊,怎么办?好吧,我要在这打地铺!对,就在这,城门边。
    DM:可你的队友更愿意住宿,你要脱团吗?
    战士:呃,还是算了……
    牧师:没记错的话,道格拉斯,你还剩一些金币?
    法师:是剩一点,但不多。我觉得我们还是去守卫推荐的旅店好。
    战士:这守卫这么好心?我觉得其中有阴谋!
    武僧:不,你们住便宜的旅店吧,我要带着珊妮小姐去更好的旅店。
    战士(举手):珊妮小姐?
    DM:我的NPC,你们的雇主。你们先决定要去哪住。
    武僧:较好的旅店,我们不能委屈我们的雇主。
   
    DM:你们走在繁华的街道上寻找旅店。街道两侧的路灯内燃烧着不灭明焰(这是什么东西?一个一阶法术。),路边的房屋大多为二到三层,第一层大多为店铺,店铺前的牌匾上闪耀着魔法荧光,显然这个城市的魔法普及率极广。你们一路来到了一个很偏僻的旅店门前,旅店门前的牌匾上写着祝尘两个字。这家旅店古朴大方,柜台前篝火摇曳,四壁火光惶惶,只有零星几位旅客坐在一边的长凳上望着篝火发愣。
    战士:老板在吗?
    DM:老板娘正在柜台后调酒。
    牧师:我要询问老板娘住宿的价格。
    DM:你们询问了老板娘住宿的价格,被告知法师住宿一日需要花费五枚金币,其他职业的冒险者则需要花费五十枚金币。
    PC议论纷纷:这是什么?种族歧视?
    DM:这个城市是靠法师机构运转的,法师在城内有特殊待遇。
    战士:我要睡马厩!
    DM:你没有睡袋。
    战士:我不管!我要在草垛上睡!
    武僧:我来支付我和珊妮小姐的费用。
    战士/法师/牧师:你有很多钱?
    武僧:差不多两千九,我只买了双截棍和火把。
    战士/法师/牧师:你之前为什么不说?
    武僧:你们没问。
    DM:(觉得PC已经够穷了,不愿再过度压榨)珊妮小姐身上好几万金币呢,不用你们提供住宿费。
    战士:好极了,我要抢走她的钱袋。她只是个小女孩,对吧?
    DM:???
    武僧:瑞安,你的良心呢?我要劝说她交出她的钱袋。
    战士:啊对。
    DM:你们的职业道德呢?
    武僧:珊妮小姐,你看,我们一路历经艰辛,没有我们想必你早死在路上了吧——
    DM:珊妮小姐表示愿意支付今晚住宿的费用。
    战士:等等,她直接给我钱吗?
    DM:是的,珊妮小姐来到马厩内拿出五十个金币交给你。
    战士:我要收了她的钱后继续睡马厩。
    DM:……
    ———————————————————————————————
    DM:第二天,你们来到了外城区的中心晨钟塔,晨钟塔位于众多集市的中央,塔下是外城区最大的集会广场。晨钟塔由三座宏伟的白色高塔组成,蓝色的旗帜在塔尖下飘扬,塔底的大门向外敞开,偶尔有几位法师装扮的人进出,两名守卫在门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大门的一侧贴有一张悬赏榜。
    PC:悬赏!weeeeeee!(他们快穷得揭不开锅了)
    战士:我们要看那个悬赏榜!
    DM:呃,你们不打算先考虑珊妮小姐的入学事宜吗?
    武僧:不考虑!我们要看悬赏榜!
    DM:好吧,你们走到悬赏榜旁,第一条悬赏:一本写满法术的法术书,赏格2000金币。
    (众PC纷纷看向法师,法师做惊恐状)
    DM:别想了,他的没写满,他会的法术不到20个,一本法术书99页呢。
    (众PC失望地移开目光)
    DM:第二条悬赏:一面名为银星的盾牌,赏格一万金币。
    (PC们开始惊呼,以战士的反应最为剧烈)
    战士:在哪儿?能偷吗?
    DM:这需要掷知识。至于能不能偷,我既然设计出了这种情节那么它一定有存在的道理。
    牧师:等等,这玩意儿我好像在物品清单里见过?
    DM:这是原创物品。
    法师:我要知道盾牌的所在地!(一个D20,骰了个中肯的数字)
    DM:你知道盾牌银星是城内银星旅店的镇店之宝。但我无法给你标出它的位置。
    武僧:我们要向行人打听!我们现在就要去那里!
    DM:能等我念完悬赏吗?
    PC:好。
    DM:第三条悬赏:一位英俊男士的芳心,赏格四千金币。
    (哇,一阵静默过后,不知谁说,这真是太刺激了……不,为什么这样的信息能上悬赏榜呢?)
    战士:嗨呀,谁的魅力高?
    武僧:我的魅力调整是负的,但我想悬赏者应该不会介意百合。(骰出4)
    牧师:没准人家好我这口呢?圣职人员很受欢迎的。(骰出16)
    DM:没过,我可以告诉你们,DC很高。
    (PC们显得很失望)
    法师:我有+2的魅力调整!(不,等等,为什么你一个法师魅力会这么高?)
    (众PC打趣到:得了吧,您今个的骰运可是奇差无比!想想你怎么被那只骨面斑兽吓得四脚朝天!)
    DM:调整值没用,除非你骰出20。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道格拉斯先生沉吟放拨插弦中,整顿衣裳起敛容,操起D20,一次爽快淋漓的投掷!)
    20。
    PC们尖声大叫,一时间场面群魔乱舞,DM惊恐地躲到了桌子底下去。
   
    DM:好吧。道格拉斯先生神奇地通过了考验,悬赏的发布者对他的样貌感到很满意。他需要在明天晚上九点去到——呃,一个地方赴约。
    法师:什么地方?
    DM:……你们先做点别的事。
    法师:万一对方是什么奇怪的物种?
    DM:这个我不敢保证——嗯,有可能是男性。
    (法师惊恐地抱紧自己的胸部)
    战士:没事,我会陪你去,四千呢兄弟!
    法师:你们为了四千就卖了我?
    战士/牧师/武僧:是的。我们为了四千就卖了你。
    法师:我……
    DM:至于是否赴约,你们可以在这之后自行考虑,现在先听我念完悬赏怎么样?
    PC:好
    DM:第四条悬赏:渡鸦女巫,赏格三万金币。
    PC这是个啥玩意?
     DM:你们得过知识。
    (法师掷了一个D20,较为中肯的数值)
    DM:这要从三百年前说起。在三百年前,这个城市是由渡鸦女巫占据的,你知道,信仰维婕丝的女孩们一般都不太安分。总之,女巫们惹怒了大陆南方的法师,他们展开了一场战争,南方的法师胜利了,大多数女巫都被杀死,除了一小部分得以逃跑。法师们活捉了最强大的女巫玛利亚,玛利亚的力量直接来自于她信仰的死亡女神维婕丝,谁都没办法把她杀死。胜利的一方建立了晚钟塔,把她关在了塔顶,榨取她的力量以维持冬芽城的运转。但另一些幸存的渡鸦女巫总想着把她们的领导者救出来,特别是玛利亚的妹妹安格莉卡,她也是一位强大的女巫。在每一年的冬季,都会有一位渡鸦女巫潜入冬芽城,召唤瘟疫与兽潮,试图毁掉这座城市。而晚钟塔则会搜捕出女巫,将她烧死,让城市回归和平。
    (DM讲了啰嗦的主线剧情,PC们露出一副饱了的表情)
    DM:现在你们可以自由行动了。
    法师:我要去询问周围的人晚钟塔的入学标准。
    (是的,PC议论到,些事应该法师来做——吗?)
    DM:你要问谁?
    法师:周围的法师?(D20,骰出4)
    DM:周围的法师纷纷表示一无所知。
    武僧:那我去问?
    DM:这个城市歧视用平A的职业。
    武僧:一定要问呢?
    DM:哼!贱民!滚!
    战士:牧师呢?
    DM:呃,平民吧,不是贱民。
    战士:这样的话只要我们给牧师换上法师的衣服岂不是多了一次询问的机会?
    (PC们纷纷赞同)
    DM:好,现在牧师换上了法师的服装。
    (牧师掷骰子,得出一个较高的数值)
      DM:嗯——如果你们想知道你们的同伴能否入学,请去找晨钟塔的白袍罗萨里奥小姐。
    牧师:我要去找她!
    DM:过了一会,守门的卫兵带着一位美丽的白袍女法师来见你们。我是负责晚钟塔招新的罗萨里奥,请问这位就是珊妮小姐吗?
     (PC:是!)
    DM:接着,罗萨里奥将她的手放在珊妮小姐的额头上,过了一会,她摇了摇头。我很遗憾地告诉你们,珊妮小姐血脉中的魔法天赋十分稀薄,没有达到加入晚钟塔的要求。珊妮露出了绝望的神情,用求救的目光看向你们。
    法师:我要交涉!你看,亲爱的女士,这个,珊妮小姐前几天经历了一场战斗,被森林中的动物所伤,因此身体有恙,检测起来——呃,手感不是那么的好?
    DM:(妩媚地靠在沙发上做高傲状)你当我是傻瓜?她没受伤。
    法师:这是因为我们队伍中有牧师,治愈了她的——
    DM:你们队伍中没有牧师。
    (对,DM说,你们的牧师换了一身法师装扮。PC们纷纷捂紧了心脏)
    法师:我……我要魅惑!
    (PC们倒吸一口冷气!DM冷笑一声,递过骰子。法师接过骰子,重重往桌子上一掷!看着飞速旋转的骰面,DM心中生出一股剧烈的不安,这不安又随着骰子的静止转化为恐惧!)
    20。
    (PC们以头抢地。)
   
    ———————————————————————————————
    DM:好吧,容我想一会,天哪。现在休庭5分钟。
    PC:如果不呢?
    DM:你们会被一个天降的37级法师用流星爆通通炸死。(这是另一个DM教给他的说辞,密不外传)
    PC:这真是太恐怖了。我们去续杯吧。
   
   
   

评论(4)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