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yzard

一个很懒的人

终岁不闻丝竹声


    终岁不闻丝竹声 
    
    Clid X Whiter
    我决定叫它CW,虽然有可能让人联想到轻松间,但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好听的叫法了。
    
    
    
    
    
    
    
    
    
    二月六日晚七点,电竞三丑卢本伟打开英雄联盟和斗鱼录制,开始一天的直播:钻一皇帝上分记。迎接他的是悲惨的三连败。
    
    嗨呀,这哪算个事,他卢本伟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前两天来了一波九连败,最后竟然是个五杀翻盘收官,他搜肠刮肚憋出个文化词: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不是。但这几天邪得很,按网上算命的话说:见你印堂发黑,胸前有两道带波,近日要遭劫啊。应了那话,倒霉事儿一股脑往他脸上扑:直播掉钻三,薄皮盖过头,潮水般涌来的鬼畜视频,半夜学狒狒叫被楼上的小女孩投诉,柚柚对他翻白眼的次数也上升了零点七五个百分点。但这都伤不了卢本伟一根毫毛,他毕竟是集吴彦祖陈冠希加他妈终极刘德华于一体的男人,就算被连败诅咒吸干精气照照镜子也该回满血了,有比这更衰的?
    
    有。第四盘,他排到了Clid。
    
    卢本伟盯着AD位的ID呆了几秒,对马菲菲脱口而出说:这是我——以前的儿子啊。但韩国人不是王者前五么,怎么和他这个钻一皇帝排到一起?心中转过走马灯,马飞飞含糊应答几句。好,坐实了,Clid。他卢本伟脸皮厚,处的好就处处不好就不处呗,两面开花,来去自由,好不快活,普天之下只有一个ID能治他一治,就像现在,手心冒虚汗,铺天盖地的心虚和尴尬接踵而至。
    
    前两天,马菲菲蜘蛛滑了趟水,他忍不住嘲讽一波,还顺手吹了几句Clid:你见过我韩国儿子玩蜘蛛没?EWQRW能把你这青铜蜘蛛干得粉身碎骨。马菲菲舔舔嘴唇,反手一句:你儿子现在韩服第三吧?你这个钻一皇帝投胎都排不到他的呀。这气得卢本伟恨不得把马飞飞塞回他娘肚子里。同小狗排得这样那样顺着他毛,同香锅排得主动接锅,和马飞飞排就自在,马飞飞什么都好,会背锅,比他菜(有待商榷),就是偶尔噎他两句,但好死不死,今个竟噎到Clid头上,卢本伟顿时无名火起,回过神来马飞飞已经不敢说话了。
    
    卢本伟硬着头皮想了好几种寒暄,两只手都摆键盘上了,才想到Clid很可能没认出他来,只好先和马飞飞聊天打屁。进了读条界面,看见Clid的王者框又是一阵晕:这个韩国人怎么还是那么强,闭着眼都能上王者。哪像他,抗了两个多月韩还没个出息,前两天堪堪爬上大师,才和马飞飞弹冠相庆又被九连败送下钻三掌控雷电。
    
    进了游戏,飞机捏着w走到中路,对着个辛德拉,嗨呀,辛德拉就是流氓,对手操作也不算得好,偏偏这英雄就是对线强,抬手动作不见停,Q得1地水乱流,压得卢本伟不敢上前收兵。他刚打了字召打野来,Clid的逼逼就跟在他后头:ni men quan bu shi zhong guo ren ma?
    
    这逼货还是嘴多。卢本伟也懒得去理他。

    他和Clid认识时还是S4,他刚做直播,在韩服钻二单排,人不生地不熟的,抢不到位置也难以沟通,被小年轻们殴打得怀疑人生,这时Clid正撞上他枪口,英文字会说几个,一手好瞎子十分抢眼,最重要的是,他忍得卢本伟。两人一拍即合,开始中野双排的漫漫上分路。Clid不是和卢本伟双排的第一个韩国人,但Clid倒是对他很感兴趣,整天孜孜不倦地用蹩脚的英文和他聊天,还吵着要连麦,一来二去把自己的底都透光了:有志青年,职业选手,在韩国小战队苟且度日。卢本伟不禁想万一这人知道自己打过职业还他妈拿过S系列赛亚军该是个什么表情,这人可傲得不行,大概会先故作震惊再轻飘飘一句:世界亚军也不过如此。
    
    Clid很强,双排时他总是更抢眼的那个,来了国服后一手好蜘蛛打得对面脑浆乱流,还用蹩脚的中文拼音乐呵呵地发公屏嘲讽:daye,zhende SB?瞎子行云流水一个摸眼踢救下卢本伟零杠五的劫,坐地打字:zhende SB;zhende laji;you zed=ryu,卢本伟不甘示弱:cao ni ma。说完屏蔽了那韩国人,任他在那自说自话。
    
    那时卢本伟觉得,他那天死了,就是被Clid唠死的,这人话多,且风头太过,明明两人语言不通,为何还要这样孜孜不倦地烦他?但不得不说卢本伟也有点小庆幸,这韩国人年轻气盛,谁坑了他二话不说就先boom个mom,打字手速颇有他当年一秒五喷的气势,若是他和Clid素不相识,他俩定要疯狂吵起来,没准还会因此结点仇什么。啊,年轻人,怎么不会有些小摩擦?卢本伟想着自己都是二十好几的人了,怎么能和十七八岁的小年轻计较这些。这么想便解了屏蔽,干巴巴地和Clid回上一两句,蹩脚鸟语呱唧一通,逐渐也找到了菜鸡互啄的有趣滋味。ni sb?我不管,wo shuo ni sb ni jiu shi sb。sb sb sb sb sb sb big sb.
    
    Clid年轻得就像卢本伟当年的自己。他年轻,打的只会越来越好,手速只会越来越快,性子也会越来越招人厌,逐渐就把那个二十好几的老年人甩后头了。嗨呀,退役战神虽是二十岁的大好年华,但他自己明白,卢本伟退役那天后一直重复着二十岁之前的生活,卢本伟早已在退役的那一天死了。

    有时他也觉得和Clid排挺累的,自己要不断地理这韩国逼,偏偏他心态炸时不爱理人,Clid嘲讽他几句他看着更扎眼,他一不理人,那韩国逼就开始慌,慌了又疯狂打拼音道歉,duibuqi duibuqi duibuqi,让卢本伟看着有几分好笑。小年轻就是小年轻,一定要什么人都喜欢他么?自己和他排只是勉强凑个对,腻了便好聚好散不是。腹诽如此,手上却还打字和他逼逼:with you duo zhende hard.I want promos best of 3/5.
    
    但这韩国逼还是不干事,猪妹连着害死卢本伟两次,趁着黑白屏坑坑巴巴打字:be me want you die
    S5中国队夺冠:I want you OOXXO
    S5中国队夺冠:I want you OOXXX
    
    Clid嘴里不吐好字,风口上却还是站得住,猪妹冻上五个一波翻盘,晋级赛OOXXO,打上国服大师。卢本伟往后一躺,口中吐魂,Clid叽叽呱呱地打字邀功,卢本伟却根本不想理他。他点开Clid召唤师面板,看他和自己排一溜红红绿绿,数据都挺好看——这韩国人单排该能上王者,为什么偏和他卢本伟双排?他图个什么?质疑的人也在直播间跳出来,指着他呱唧:菜逼退役战神,怎抱着韩国人大腿上分?卢本伟气不打一处来,打开和Clid的QQ聊天页面,上边一排一排的duo duo duo,密密麻麻,像是什么乱码。
    
    “你们看好了,是这个韩国逼,每天七点准时找我双排,在QQ上轰炸我,像他妈苍蝇一样烦我,雷打不动,我甩他都甩不掉,你们还说我抱他大腿?嗯?”
    
    偃旗息鼓。顿时他感觉轻松一些。
    
    2.
    
    卢本伟觉得他像一只野区里的河蟹,被打野圈养,口味慢慢变刁,Clid不在时他会不由自主地挑那些临时打野的毛病:
    
    和我的猫与我的狗:我这么强的蜘蛛和酒桶怎么在你眼里就变成了一坨屎
    开局四带二:兄弟,主要是我儿子的蜘蛛和酒桶实在是太强了,你和他一比,你就是一坨臭狗屎。我儿子的蜘蛛,你看过没?E基本不空,你的蜘蛛,10个E空九个
    和我的猫与我的狗:别说了
    开局四带二:还有一个中龙龟
    和我的猫与我的狗:好好好别说了别说了
    
    Clid的蜘蛛简直去到哪儿哪儿就发光,与他技术齐名的还有他渐长的瞎逼逼功力,据说他的队伍里有个中国人,天天教他怎么喷人。Clid学会的前六个中文词是meiguangx,jiayou,caonima,daye,zhende,和sibi。daye肯定是他会的第一个词,caonima 和sibi谁先来后到就不清楚了,meiguanxi和jiayou是他最近才学的把戏。卢本伟维克多空大,Clid的瞎子迅速站着不动了,他以为这韩国逼终于摁奈不住本性要疯狂喷他了,果然左下角的对话框飞速跳出几段字:
    
    cute boy
    meiguanxi
    jiayi
    jiayou
    
    心里说一点也不触动是假的,这时他才意识到Clid挺维护自己人,换做是路人已经被他喷得皮都掉了,可他卢本伟比别人都要坚硬那么一点,便没搭理那韩国人。这盘快快结束,下一盘他抢了个中单船长,对上个劫——这也是个韩国人,操作贼好。卢本伟叫了Clid,Clid的瞎子死蹲中,帮他连抓死这人好几次。那劫受不了了,打出一连串蹩脚英文:
    
    why clid?
    plz get away.
    Dont hunt me
    
    Clid也摸摸搓搓回应他:
    
    No
    beacus
    I love whiter
    he very cute
    
    仿佛怕人看不懂,Clid又憋了一句中文:
    
    woaini
    
    直播间炸锅,满屏幕刷的666。队友打了几个问号,wow,一些人问他这打野是谁啊,MLGX还是SP?不是SP这个草粉怪我*****。Neebee二队那个By丶Clid?有的人问Clid你是不是Gay,怎么年纪轻轻的,眼睛说瞎就瞎了呢?卢本伟心里五味杂陈,更不想理这逼韩国人了。
    
    马飞飞小心问他,你给Clid卖过屁眼?卢本伟作势要打,马飞飞双手护头:那你怎么不给我提他?卢本伟张张嘴,吐不出字,原因很难说,他总觉得对Clid有愧,却说不上愧在什么地方。说Clid带他上分吧,也不算得,他总觉得Clid肯一直找他排是有理由的,要么因为他卢本伟帅,要么因为他卢本伟厉害,要么就是——他又帅又厉害。可他没想过,可能这韩国人是单纯地喜欢他这个哥们,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说Gay不Gay的那种喜欢。看见他在线,就要催他GOGOGO,看见他失误,就一定要说:meiguanxi。和他双排,他就开心,对他说话,他就高兴。一定得是他卢本伟,不是他不行。
    
    对局结束。Clid见他不回应,在私聊框里疯狂打字:whiter.
    whiter whiter whiter
    whiter whiter whitet whiter whiter whiter
    
    卢本伟咬牙切齿地想这韩国人叫什么名字:金泰敏
    金泰敏 金泰敏 金泰敏
    金泰敏 金泰敏 金泰敏 金泰敏 金泰敏 金泰敏
    
    Clid愣了好一会:lu ben wei
    
    卢本伟也愣了一下,原来这韩国人知道他是谁。他顿时感觉有点失望。啊,S3亚军原来这么菜啊。两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大众名字,一个是中国农民,一个是韩国农民,他们之间隔着的墙仿佛被现实一锤子砸开了。
    
    Clid太年轻。这韩国人还没到十八岁吧。正是交第一批朋友的年纪,只要和哪个人吹吹牛,聊聊天,没到一泡尿的功夫就会觉得聊出了什么生死之交,你拿MVP我接锅,分都随便掉,真像一只小狗,赖上人了怎么都赶不走。但他卢本伟浑水里趟过三趟,哪些哪些人初看不顺眼日后却得深交,哪些哪些人光着P股玩到大又因一句口角闹得不共戴天,和他双排过的朋友也不比Clid了解他少,却都懂得不要过密来往,少给对方尴尬。大家都是熟面孔,排位少说话,若是一个个碰见了都得乱侃一通那话都说不过来,双排的朋友过段时间得换一个,观众总不会愿意一成不变。
    
    但Clid和他们都不一样,他很热烈,热烈得让人过意不去。卢本伟觉得自己早该把他甩了——虽然他厉害,能沟通,会背锅,(仅对他)脾气好,如果他们同在一个战队或许会聊得来,但毕竟他打排位而不是在交朋友,卢本伟已经过了用这个方式交朋友的年龄了。
    
    但Clid和他们都不一样。
    
    Clid:lu ben wei so cute
    
    卢本伟关了游戏客户端,开始抽烟。
    
    3.

    Clid心血来潮决定改个ID,他现在用的“S5中国队夺冠”也是出自卢本伟之手,看着就是一口毒奶。
    更名改姓是个大事,他得去问他的Mid。

    退役战神卢本伟:I type,
                          you copy
                          Ok?
    S5中国队夺冠:Ok
    退役战神卢本伟:卢本伟的打野儿子
                       this
                       is name
    S5中国队夺冠:Now?
    退役战神卢本伟:my jungle's god
    
    Clid断了声,似乎很受用卢本伟的吹捧。
    
    卢本伟的打野儿子:can?
    退役战神卢本伟:can
    卢本伟的打野儿子:invite
    退役战神卢本伟:this name
                          very good
                          I love Clid
    卢本伟的打野儿子:I don't know
                             this ID mean
    退役战神卢本伟:this mean is
                          5:5's jungle father
                          good name
    卢本伟的打野儿子:No
                             we team say
                             this ID
                             zhende laji
    退役战神卢本伟:…
                          why
                          this name
                          very good
                          zhende op
                          No laji
    卢本伟的打野儿子:Ok
                             I believe you
    
    排进BP。
    
    卢本伟的打野儿子:5daye
    LES丶月关:666
    卢本伟的打野儿子 :why 666?
    LES丶月关:ID
    某无辜路人:好心疼那个棒子……
    
    卢本伟的打野儿子:I think I know this ID mean
                             I think this ID really sb
    退役战神卢本伟: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
                          but I like this name
                          T_T
    卢本伟的打野儿子:wo cao…
    
    最后这个ID只用了两三天,之后改成了“阿越的小葫芦”,听卢本伟的口气还挺可惜的。
    
    “哎,”马飞飞听着叹气,为Clid抱不平,“你这有点过分了。是我我要生气的呀。”卢本伟嘴上说没啊,这不正常么,心里却挺难受的。他的确是想看看Clid能忍他到什么程度,但Clid风轻云淡地把这事儿拨开了,他也就自欺欺人地觉得没事儿,下一盘还是好哥们。谁又知道Clid心里到底是个什么想法?看他们表面继续吹牛打屁,没准尖刺已经横在胃隔膜里了。
    
    “然后我就不太记得了。我跟他打了很多局,打了差不多一个赛季。你去百度上搜'white双排打野'出来第一个就是他,后来和我双排的平民打野都没他这么引人注意——除了你?可是他也不直播,要这些小名气没什么用——但是我的工作室的人要来有用啊,他们又没战队,靠直播吃饭的。我也不好意思直接和他说不双排,毕竟他和我打了这么久了,就算是一只猩猩和你一起双排,一个赛季下去怎么也有点感情了吧?”
    
    “嗨呀,”他叹气,“我再和你说一件事你就知道我为什么不想别人提他了。”
    
    
    
    “哪一次,我和他中野双排,我玩的卡牌,他玩的挖掘机好像。前期五五开,后期局势胶着,两边都很紧张,就是一波的事。我的卡牌数据不错,他挖掘机也还行;一波开团赢了,对面剩个龙龟,我们这剩我和上单波比。我们打到对面大水晶——注意,注意,这个时候我只要一直点,点掉对面大水晶就赢了,而我们的波比,把龙龟撞到墙上,我以为能杀掉龙龟就回头杀龙龟,结果高估了输出没杀掉,拖到对面复活,被反一波。”
    
    “队友疯狂骂我。他们骂对了,要背锅也是我和波比九一开——其实也不关波比事,是我的错。但是我那个时候,你知道,很倔,没有道歉,甚至没有承认——我从不对Clid道歉。我没理他们,Clid也在疯狂逼逼我,我也没理Clid,很懊丧,气冲冲地退游戏。过了挺久,Clid问我要不要再来一把,当时心情不好,就说不来,我一辈子也忘不掉这盘比赛了。他就开始说好话,对不起对不起,没关系没关系,说这其实不是我的错,是队友的错,说他们该SM,口无遮拦地骂人,嘴巴脏得和小学生没什么差。他见我不理他又想转移我注意力,说我很菜,要和我比下一盘比谁杀得多。”
    
    “可是我根本没心思理他。去回放刚才那盘了。回放第二次次我意识到真的是我的失误,回放第三次我才注意到那个时候Clid竟然是帮着我的,其他三个队友在喷我,他就和那三个人对喷,说不不不是波比的错,他不该顶那个人,发了错的信号。他喷人很厉害,有时候我都在想他是不是因为在韩国喷人混不下去才来国服的。其实他怎么会看不出来,这个锅怎么都该是我背——唉,他帮我说话,我却一直没理他。”
    
    “其实我这样说你大概没什么感觉——可是当时我真的挺感动,当然这不能和别人说的。他是帮亲不帮理的那种人,所以和他双排会挺开心。”
    
    “我也不是这样,出这种事我也帮你啊开哥。”
    
    “你不一样。”干脆得斩钉截铁。心里想你的饭碗都是我给你怎么不向着我?
    
    “那你们又是怎么闹的?”
    
    “也不是闹,就是一起玩这么长时间总是会出事,虽然不是他的错也不是我的错,但我靠直播吃饭啊,经不起出事。我们在国服大师双排,哪一局他抢不到打野,你要知道他打野如果是九分其他就只得七分,基本上不会Carry了,他抢不到打野,很不开心,而且打野又坑了他,他就开始喷人了。”
    
    “一开始,他骂那个打野mom炸了,没骂爽,又开了地图炮,骂国服大师mom炸了,一下炸了两千多个人的mom,很厉害。我是没什么,但我的观众就不高兴了,我帮他说话。整个直播间又来喷我,说我帮韩国人说话。其实对Clid要求不能太高,他又不直播,也不在乎这点小名气,自然觉得开个地图炮没有什么,你看那帮喷人的,没准打游戏时素质比他还低,但就是没办法。唉,其实他也没真的仇恨什么——我不是在大师组吗,他怎么舍得把我骂进去,人太年轻,脑子一热,什么话都往外冒,说的快忘得也快。只是当时不巧,这些垃圾话通过我的直播被放大了,覆水难收。很可惜,真的很可惜。”
    
    “你是——为了照顾观众感受不和他排了?”
    
    “差不多吧。”
    
      马飞飞觉得他藏了话,但也不好再问什么。
    
    4.
    
    卢本伟挺想打个精彩翻盘,毕竟ADC是Clid,给他两个人头没准他就带起来了。当年他们认识的时候也是Clid见他中单厉害,主动找他攀谈,拿不准这天他退役战神还能梦回S3,来一手蒂花之秀,让那韩国人叹服,屁颠颠来找他:go go go , duo duo duo。
    
    卢本伟盯着结算面板发呆。这局二十投了。卢本伟线上被杀崩。Clid的烬也没带起来。好在他的飞机数据还不错,Clid的烬输出还没他一半高。他行云流水地退游戏,开始排下一盘,排到下一盘,开始BP。再进游戏。上一盘的风光或溃败都成了一堆数据,这一盘的对局才是眼前大事,游戏游戏,醉生梦死。
    
    Clid到底没认出他——认得出他才怪了,这个世界上哪有那么巧的事情。
    
    卢本伟终于明白那个愧疚感是从哪儿来的了。
    
    Clid总是会向着他,不管他卢本伟做得对不对,道不道歉,造成了多大损失。他开始回忆他的失误,空大,没支援,被抓,做出错误判断,等等等等,有一点是没变过的:队友逼逼他时Clid总是会站在他那边,而卢本伟总是视而不见。人总有状态不好的时候,有时候Clid也会坑,他坑的时候就像喝了假酒——和那个Carry的打野仿佛不是同一个人。这个时候队友也会用中文议论:这个打野哪来的?喝了假酒吧?怎么这么菜?谁认识他?五五开,这人是不是你带来的?他不是你儿子吗?这个当口他卢本伟就装聋作哑,和观众扯皮子,右下角的框开始跳字,他便故意不去看,想着Clid也不会去看——反正你个韩国逼也看不懂是吧?
    
    说不愧疚也是假的。但愧疚归愧疚,卢本伟还是自私。所以他才顺了观众的意愿,对Clid说以后别一起排了。他没下旨之前Clid还在那瞎逼逼,骂刚才的垃圾打野,lajilajilaji,he mom boom,言语中还期待卢本伟也一起骂骂那人。然后卢本伟就说我们以后别一起排了,Clid那个慌,先问自己做错了什么,没得到回应,再疯狂地发对不起,就像从前求他duo一样,刷了一版一版乱码一样的拼音。可是有什么用呢?卢本伟毕竟是卢本伟。删掉好友后他只觉得浑身轻松,但还不过一刻,他又被愧疚淹没了。
    
    卢本伟很害怕Clid。在Clid身边,他就心乱如麻,坐如针毡。
    
    说来你可能不信,因为Clid对他实在太好了。而且是不图他任何东西,单纯对他好的那种好。就像柚柚喜欢他是喜欢卢本伟,和whiter没有任何关系。Clid喜欢他是喜欢whiter,和卢本伟没有任何关系。
    
    Clid和别人都不一样。

    但是他又没法像对柚柚一样对Clid,所以他怕得要命。他卢本伟快意恩仇,爱憎分明,天不怕地不怕,也只有Clid能模糊他的爱憎界限,治他一治。
    
    5.
    
    不可否认,事到如今,他还是想和Clid说说话,这个韩国逼现在说的一口好中文,没准他们会谈到更多的事情。卢本伟的鼠标在Clid的头像上晃来晃去,最后远远移开,往后他们很可能不会再排到一起。
    
    他还需要等待。他只需要一点点时间。

    END
    
    
    
    
    
    
    
    
    PS:诚心安利这一对CP,如果你投喂我我会跪下来感谢你。里边的事百分之九十都是真的,表白和改名那段我还有截图,剩下百分之十是我编的,如果有错误欢迎指出。大家答应我最好不要去看Clid的照片。除非你的脑子能像我的一样自动用滤镜把Clid滤得他妈都不认识。


评论(49)

热度(27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