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yzard

一个很懒的人

冰上の血战报

  玩家简介

 

   DM

   前滥弱,因为不听金属而被黑魔法学院开除。

 

  希贝尔

   前滥强,现已放下屠刀以色侍人。

 

  弗雷恩

   封号暴风狂吠,作用是以狂吠消除大家的奴性。

 

  伊利亚斯

   新手,作用是弗雷恩狂吠的时候在旁边说啊对对对。

 

  阿廖沙

   吉祥物。作用是没有作用。

 

  ?

   新手,目前还没来得及现身。

 

 

 

    —— load ——

   

    DM:伊利亚斯?伊利亚斯?

    (静默)

    伊:……是在叫我吗?

    DM(柔声):是,我已经羞耻到有点扭曲了,如果你不应一下我,我就会非常地尴尬。

    伊:以后我们都要很羞耻地叫游戏里的名字吗?

    DM:是的。

    伊:已经开始尴尬了。

    (尴尬)

    DM:人来齐了吧?

    伊:来。

    弗:来。

    希:来。

    莎:来。

    DM:我们书接上回——

    伊:什么上回?有上回?

    DM:啊这,你不知道吗?

    伊:我不知道啊!

    DM:好吧,你是新手,可能之前忘记和你说了。这是半年前面团的后续,因为大家不在一个城市所以用网团来接。半年前具体发生了什么你可以问阿廖沙和弗雷恩,他们是亲历者。

    弗:什么?半年前我们跑过团?

    DM:去年七月,你想想。

    弗:我什么都想不起来。

    DM:没事,阿廖沙一定想得起来,让阿廖沙和你讲。

    莎:我连我叫什么都不记得。

    DM:???

    伊:会不会有这样一种可能,人应该不记得半年前的事?

    DM:行吧,我想一想办法。我不在的时候你们可以先PVP一把,新手熟悉战斗流程,看看卡的强度。

    伊:什么PVP?

    希:DM开团的惯例,来得早的人打一把PVP。

    莎:想杀我取乐是吧?禁止!

    DM:那给我5分钟理一下,我们重新跑。

    

    —— load again ——

 

    第一幕

    

    DM:故事由阿廖莎的一天开始。这是风来节的前一天,领主府内,贱民阿廖莎正在马棚里百无聊赖地刷着马屁股,一层层马毛堆积在他的脚边,这时,你看见一个年轻少女怒气冲冲地摔门而出,来到一边的长椅上坐着。

  莎:啊哈,我记起来了,第一幕是我勾引地主家的女儿!我现在要认出她是谁。

DM:她是时任领主佩姬大人的女儿格雷琴小姐,湿种,十七岁。她有着褐色的头发,绿色的眼睛。平日里虽然很娇气,但比起她那些高傲的亲戚,她算是很好说话的了。

  莎:我要上前去——等等,周围是怎么样的?

    DM:你在领主府内的一个很大的院子里,院子的一端是马厩,另一端是一个小花园。格雷琴小姐就在小花园的长椅上坐着。

    莎:旁边有人看着吗?

    DM:没有人。

    莎:我该怎么称呼她?

    DM:一般的下人称呼领主的孩子少爷、小姐。如果是继承者的话要叫少主。

    PC:麻了……

    DM(恼):咋地,萝卜可以叫少狼主,我椰子姐就不可以叫少主垃?

    莎:我要走上前去说,小姐,您的驾临真是让寒舍它蓬荜生辉啊!

    希:哈哈哈哈哈?

    DM:她翻了个白眼,这里本来就是她家。

    希(拱火):她还在难过,你凑过来说这话属实阴阳,她不得邦邦给你两拳?

    莎:小姐我看您非常地烦恼,不知您能否和我倾诉倾诉?

    DM:她说哼!不要你管!干你的活去!然后把脑袋扭到另一边。

    莎:……呃,我想想,我……

    DM:你随便说什么都行,我已经把她的智商调低了。

    莎:算了,我要发动我的技能……

    (一个较高的数值)

    DM:虽然你一句话咬到三次舌头,但你实在太帅了,格雷琴小姐看着你英俊的脸庞,不禁生出了一股倾诉欲。她说是这样的,我和姐姐吵架了。她嫌我一天既不练习骑术又不练习射箭,只会在府上吃喝摆烂,到了祭典竞技会那天一定会被贱民们第一个宰掉。

  莎:啊这!实不相瞒,奴才曾经学过射箭,到时候,呃,可以保护小姐!

    DM:……你再过个魅力。

    莎:为什么还要再过啊!

    DM:你先过。

  (骰出一个较高的数值)

    DM:虽然你蓬头垢面,头油脚臭,但架不住你实在太帅了,格雷琴小姐竟然没来由地想要信任你。她说这样吧,你看到那边那个高高的木桩子没?如果你能一箭射到桩子顶上,我就相信你的话。

    莎:可是小姐,我出身寒微,买不起趁手的武器,如果我有一把武器就能立刻给您表演!

    希:好家伙,空手套弩好吧?一把弩多少钱啊?

    DM:她说这好办,说完差使一个女仆让她弄来一把弩,然后说如果你射中了那个木桩的顶端,她就把弩送给你。

    莎:哎哟,我要骰多少啊?

    DM:不是很离谱的点数都能成功。

    (骰出一个中肯的数值)

    DM:只见你一发弩箭命中木桩顶端,格雷琴小姐立刻高兴地大喊道哥哥好厉害。分明是很平常的举动,她却像看见你独自砍翻一条黑龙一样激动。

    (莎做竹鼠害羞状)

    莎(苍蝇搓手):哎呀、我、这,承蒙小姐厚爱——

    (静默)

    莎(扭捏):我好想说两句成语啊……

    希:……  

DM:弗子哥?指导一下,弗子哥?

  (静默)

    DM:弗子哥呢?

    希:他挂机打游戏去了。

DM(恼):???

    莎:小姐,这个,您知道,我们下人是不能私藏武器的,那个,能否请您帮我保管一下,到了祭典竞技会再给我呢?

    DM:行吧,她答应你了。你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莎:我还要问到时候我怎么找到她,保护她呢?

    DM:她说是这样的,到时候我们会在神官的指示下两两分批骑马进入森林,我一个暗箱操作,让神官把我们分到一起。你也不用替我争取冠军什么的,只要保护我的安全就好啦!

    莎:在下不会让野兽和不知好歹的贱民靠近您的!

    DM:现在你可以向她打探一些情报。

    (一番刺探情报)

DM:阿廖莎,我还需要你帮我一个忙。我姐姐让我练习骑术,但其实我跑来这里偷懒了。你帮我去湖边打一些鱼,到时候我告诉我姐姐这是我打的,这样她就会相信我去练习了骑术。

    莎:这是当地我的一个荣幸!

    DM:我们在黄昏以后,钟响的第三声时在这里碰面,你一定要带着鱼回来哦!

    莎:好的小姐!奴才一定给您办到嘎!

    

    第二幕

 

    DM(柔声):伊利亚斯?伊利亚斯?

    伊:……是在叫我吗?

    DM(柔声):是的,到你的剧情了。

    伊:O。O

    DM:你结束了一天的狩猎,进镇将你的猎物卖掉,正打算出镇时——

    希:等等,伊利亚斯是猎人?

    DM:猎人。

    希:他和弗子哥都是猎人?你不是说不可以重复职业吗?为什么有两个猎人?

    DM:这不是有新手嘛,新手保护期。

    希:行,继续吧。

    DM:小镇是有围墙围起来的,你们作为贱民,除了过节之外,一个月只能有一天的时间进镇赶集,就是今天。伊利亚斯走到入镇的关卡边,这里有许多贱民在排队出入镇子,正在这时,伊利亚斯发现前方传来一阵骚动!

    伊:O。O

    DM:你可以说我要去凑热闹。

    伊:凑热闹!

    DM:伊利亚斯一个箭步冲上去凑热闹,只见众人之中,两个侍卫打扮的人围着一位十分美丽的女子,只听侍卫对那美丽女子说道:你这小贼,还敢抵赖!刚才我分明看见你对那老大娘上下其手!另一个侍卫说:嘿嘿,美人,你随我们来搜搜身,我们就能还你清白!

    伊:O▽O !

    DM:四周的奴隶们明显看出来是侍卫在刁难那美丽女子,只是碍于身份敢怒不敢言。我可以告诉你,她是PC。

    伊:啊,我还是替她出头吧,不过我们一介草民,肯定不能直接出面……

    DM:你可以先看看,借机行事。

    伊:那我再看看情况。

    希:我要立刻痛哭流涕地请求老大娘帮我洗清冤屈!

    (一个痛哭流涕的投掷!骰出11)

    DM:老大娘怒斥侍卫,你们这是刁难弱女子,空口污人清白!周围的奴隶们纷纷附和。

    莎:11也能过啊?

    DM:她魅力高。

    莎:她为什么对老大娘上下其手?

    DM:她在盗窃,可不就是上下其手?

    莎:这也没错……等等,我赶到了没?

    DM:好吧,正在神秘女子与侍卫对峙时,阿廖沙正好也赶到了出镇的关卡边。

    莎:我要观察那个神秘女子!细细地观察!

    (骰出19)

    DM:好家伙……你能感觉到这神秘女子,深不可测!

    莎:怎么我骰这么高还深不可测啊!

    DM:深不可测是客观描述!虽然是小小的头脑,却有着带带的智慧!她一看就是个不好惹的人!走在路上,都不会扶老奶奶过马路!

    莎:……竟会如此!她有什么特点吗?

    DM:……就是特别美丽。

    莎:你除了美丽还会别的形容词吗?

    DM:还会让你过震慑。

    莎:……

    DM:好吧,你还看见她的耳朵后边,被头发遮挡住的地方,有一块像果冻一样的东西。红色的,你们可以透过这块果冻看见她的脑组织。

    莎:这啥玩意啊?

    DM:你不知道。

    莎:那我要看她的职业是什么!

    DM:她竟!以色侍人!

    伊:O。O!

    莎:……你以色侍人?

    希(烟):我以色侍人,怎么了?

    莎:O。O

    希:我能行动了没?我要将我从老大娘身上偷来的东西放进卫兵的口袋里。

    莎:???

    DM:给我一个——

    希:我盗窃点这么高还要给啊?

    DM:给……

    希:等等,我偷到的东西贵重吗?

    DM:贵……

    希:那我不放了。我要贿赂守卫!这样,我骰一个感知看看他会不会接受我的贿赂!

    DM:他会接受。

    希:那我偷偷把——我有多少钱?

    DM:每个玩家有十个铜币,你就有五十个吧,可以换算成五个银币。

    莎:这,她为什么有这么多钱?

    DM:背景相关。

    希:我要把五个铜币偷偷塞进守卫的手里,顺便给他抛个媚眼。

    DM:他淫笑了一下说哼,算你识相!你可以进镇,不过搜身还是免不了的!

    希(恼):那我把我的钱一把夺回来,还要指着他鼻子骂他去你妈的!然后一路润向主线发生地!

    莎:???

    DM:霎时间!那美丽女子忽然脸色大变,乍看上去竟如恶鬼一般!只见她口中源源不断吐出令人破防的咒骂,随后一路润向镇外的冰湖。

 

    第三幕

 

DM:两个小时过后,阿廖沙来到了冰湖之上。今天是成人礼的前一天,你们可以看见许多奴隶的孩子在湖面上凿冰捕鱼。这是因为他们明天就要被指派天职,可能从此以后不再有玩乐的机会。

    正在你们辛勤地捕鱼的时候,一个身穿锦袍的贵族青年穿过湖面向你们走来。他环视一圈,将目光落在了——阿廖沙的身上。

    希:吓死我了……

    莎(做恐惧土拨鼠状):啊!

    希:我们认识他吗?

    DM:阿廖沙给我一个回忆。

    (一个中肯的数值)

    DM:你记得这是地主家的傻儿子奈登。性格高傲又专横,是当地比较杠的那种人。

    希:……我好像已经猜到要发生什么了。

    DM:他问你怎么在这里,你是领主府的弼马温是吧?

    莎:是的老爷——我还叫老爷吗?

    希(阴阳):别给人叫老了,叫少爷。

    莎:是的少爷。

    DM:宁不老实在府里刷马屁股跑这来干啥?

    莎:我是在帮小姐做事啊少爷。

    DM:是什么事啊?

    莎:我不能说啊少爷!

    DM:哟嚯,有什么事是我不能知道的?

    莎:不是我不想告诉您,是小姐不让我说啊少爷!

    DM:我是她哥哥,那个不许告知的范围中不包括我。

    莎:……小姐实在不让我说啊!我也是遵从上头的命令啊!您大人有大量不要难为我!

    DM:那现在我告诉你,上头的命令冲突的时候,遵循上位者的命令,也就是说现在你得听我的。明白吗?贱民?

    莎:……受不了了,我能不能也骂他一顿然后撒腿跑?

    希:我知道了,他是杠精。只要你不舔他,他就会一直杠你。

    莎(愤):我要魅惑他!

    伊:你不是男的吗?

    DM:是一条狗都可以过魅惑。

    伊:啊?

    DM:你要物理意义的魅惑还是魔法意义的魅惑?

    莎:还分两种啊?

    DM:你的卡比较特殊嘛。魔法意义就是你发动你的技能,如果他意志对抗成功了就失手,并且他会发现你在施法。物理意义就是纯发骚,舔舔嘴唇眨眨眼这种,考虑到勾引对象见多识广,DC会比较高。

    希:他发现莎施法会怎么样?

    DM:你不知道。

    莎:我想想……算了,合格的冒险者不该留后路!我要发动我的技能!看我神威!

    (一个勇武的投掷,骰出极具男子气概的11!)

    DM:你魅力多少?

    莎:18。

    PC:怎么这么高???

    莎:没有办法,生性风流倜傥!

    PC:???

    DM:现在地主家的傻儿子要过对抗了。

    (骰出18)

    PC:???

    莎:各位莫慌!我反手紧接一个纯发骚!

    (一个淫乱的投掷,骰出一个较低的数值)

    DM:只见阿廖沙伸出舌头舔了舔自己的嘴唇,却不想舌头太长,舔掉了几根鼻毛。地主家的傻儿子露出一脸嫌恶的表情。

    莎:……

    希(做妖媚状):让开,让专业的来!

    (冒险者们起哄道,让我们见识见识绝世美人的风采!)

    (一番自信放光芒的投掷,骰出一个较低的数值)

    DM:只见希贝尔一番搔首弄姿,地主家的傻儿子看见你矫揉造作的样子,不由得干呕一声。

    希:……

    DM:他指着你俩的鼻子大骂道,你们这两个骚东西!湖面上顿时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哄堂大笑)

    希:好家伙,坐怀不乱!

    伊:不是,你们为什么都要骰魅惑啊?

    DM:他们第一次跑团的时候,阿廖莎用两个大成功的魅惑解决了成吨的麻烦,从此以后他看见路边一条狗都要勾引一下。

    伊:哈哈哈哈哈哈?

    DM(温柔):你有什么作用想来吗?伊利亚斯?弗子哥挂机,在场的两位老玩家已经来过作用了,就差你了。

    伊:……

    DM(温柔):也许你也想试试?没关系,失败了也就是变成第三个骚东西而已。

    伊:还是算了……

    莎(恼):好啊,敬酒不吃吃罚酒!我要……我要发动我的技能!

    DM:你要发动什么?

    莎:我要骰说服!

    DM:你要在哪方面说服他?

    莎:各方各面!由身到心!

    DM:他露出狐疑的表情,做个意志对抗吧。

    莎:意志加什么?

    DM:加智力。

    莎:我智力+5。

    DM:你有20点智力?

    莎:那是!

    DM:这不对,你数值怎么这么高?你且站着别动,我看一下你的卡。

    (PC们发出幸灾乐祸的笑声)

    DM:我回来了。他的卡没问题。

    PC:???

    DM:他的点全加智力和魅力了,别的一点没加,纯粹吉祥物。

    莎:风流倜傥!

    希:一拳打下去一定会哭很久吧?

    (一个充满智慧的投掷!骰出14)

    莎:稳过了,朋友们!我意志还有+5加成呢!

    DM:现在是傻儿子的对抗。

    (一个充满愚蠢的投掷!骰出17)

    DM:地主家的傻儿子指着你的鼻子大骂道,一派胡言!

    希:这怎么没过?你有问题。阿廖沙20智力的+5意志你算了没?

    DM:……你不会以为地主家的傻儿子智力真的为0吧?

    希:……

    DM:解释一下,我叫他地主家的傻儿子不是因为他真傻,而是除了柯西外没有人会去记NPC的名字。

    希:……

    DM:你多久没玩了啊?

    希:差不多四年。

DM:……

    莎:那现在怎么办啊?

    DM:已经是在为难我了。

    莎:旁边有森林什么的吗?

    DM:有的,湖岸的北面就是森林的边界。

    莎:我要从背包里掏出我的烟雾弹,当场砸碎,在一阵烟雾的掩护中润到森林里去!

    伊:……

    莎:我能润吗DM?

    DM:好吧你能,不用判了。在众人迷茫的眼光中,你借着烟雾的掩护润到了森林里。

    莎:那个……我开润前要向希贝尔眨眨眼!

    希:啊?

    莎:暗示你我要润了,能不能介到我的信号就看你的造化!

    希:我要在他润的时候告诉新手,这种动物叫做黄鼠狼,会在打不过敌人的时候放屁开润。

    伊:O。O

    DM:说时迟那时快,地主家的傻儿子反应不及,阿廖沙已夹着尾巴一溜烟逃跑。希贝尔,给我一个意志。

    (一个较低的数值)

    DM:你感觉浑身毛骨悚然,地主家的傻儿子正严肃地凝视着你,如果你胆敢开润定会被瞬发升阶极效火球当场超度。

    希:……

    DM:他说我怎么没有见过你?

    希:……

    DM:你 不 是 这 里 的 人 吧 ?

    希:麻了。

    DM(温柔):伊利亚斯,你要来点作用吗?

    伊:……我可以去催弗子哥游戏打快点!

    希:我要立刻跪在他脚边抱着他的大腿!少爷,少爷!冤枉啊少爷!奴奴本是良家女,家在——你给个地名!

    DM:冰原吧。

    希:邪恶的冰咒龙入侵了我的家乡冰原,吃掉了我的父母,还把我的小乌龟做成了龟苓膏!我是千里迢迢逃难来的,您可要为小女做主啊!

    DM:你是逃难来的?

    希:是的少爷!

    DM:有没有去税官那里上报?缴税了没?

    希:这啥玩意?

    DM:背景是中世纪,这块地这是有主的地。你说自己是逃难的,跑到别人领地上,就是想向这块地的领主寻求庇护,这不是白庇护你,肯定要缴税。

    希(正色):……我缴过税了少爷!

    DM:你缴过税?

    希:我入境的时候肯定有人拦我,让我登记缴税,不然我进不来对不对?

    DM:你是被追捕的,一个官家人都见不得,入境的时候肯定是走见不得人的路。

    希:他又不知道,我就说我入境的时候缴过了。

    DM:他问你是在哪个税官那缴的税啊?

    希:……干!我要发动我的技能!

    DM:什么技能?

    希:我要——说服!

    (一个走投无路的投掷!)

    (9)

    希(烟):寄。

    DM:他说我不相信你,我办完事你跟我到领主府来一趟,我们比划比划。

    莎:属于是看上你了?

    伊:O。O

    希(谄媚):少爷您还有什么事要做吗?我愿为您效犬马之劳。

    DM:他说我要找弗雷恩。我命令你速速带我去见弗雷恩。

    希:啊这。他找弗子哥干什么?

    DM:弗子哥是暴风降生,因陀罗转世。

    希:我可以卖他吗?

    DM:不用你卖。捕鱼的小孩听到他的话,速速在地主家的傻儿子与弗之间让开了一条路。

    希:……

    DM:弗子哥呢?他哪去了?

    伊:游戏还没打完呢。

    DM:弗雷恩,没病走两步。你的剧情到了,建议复活。不复活就托管了啊!

    弗:复活了,复活了。这盘正好结束。发生了什么?

    伊:希贝尔和阿廖沙光天化日之下忽然发骚,领主儿子坐怀不乱,怒斥他们骚东西,阿廖沙不堪受辱,一溜烟跑了,现在领主儿子点名要找你。

    弗:……好家伙。

    DM:他现在与你隔着五六米对望,问你是不是弗雷恩。

    弗(恼):你几把谁啊?

    DM:只见你说道——

    弗:我说您好,老爷,我就是弗雷恩。

    DM:弗雷恩是吧?跟我走一趟。

    弗:叫我去做什么?

    DM:这不是你该问的,跟我来就是了。

    弗:我要问他去干什么,不然我不跟他走。

    DM:他瞪你一眼,说这你不用知道。

    弗:那我不会跟你走。

    DM:行吧,那他将来龙去脉解释一通。

    (又臭又长的剧情)

    DM:对了,在这里说一下,我把葛嘉删掉了。以后不会有这个角色,她的关联人全部消失在虚空之中。

    弗:为什么?葛嘉,我的葛嘉!

    DM:你不是什么都记不得了吗?

    弗:我本来还想和葛嘉谈恋爱呢。

    DM:?

    伊:还可以这样?

    希:为什么删了?葛嘉的剧情给了伊利亚?

    DM:啊,你这想法很不错。伊利亚,你有写背景吗?没有的话可以考虑接这个现成的背景,你想下个团再加自己写的背景也行。

    伊:我就不能是清清白白一个人吗?

    DM:是这样的,虽然你看起来你的伙伴们都是老实憨厚的龙鸣,但是他们的背景里包含了一些我不能明说的东西,就是私底下有一些人身患黑光病毒,一些人内裤外穿,一些人是因陀罗转世,一些人是暴风降生这样……如果你真的是清清白白一个人,以后会像火影后期的春野樱一样尴尬……

    伊:现成的!给我一个现成的!

    (一番解释)

    弗:总之,你父亲死去之后我家收留了你,我们一起长大。

    莎:阿修罗转世是吧?

    希:这,戾气好重的背景啊,主角是你不是弗雷恩吧?

    伊:我这么惨的吗?

    弗:那很多事情就说得通了,你为什么要加入祭典竞技会,为什么要与人上人对抗,只是可惜我不能谈恋爱了。

    DM:怎么不可以,你们随意,伊利亚当场变性也行。

    伊:?

    DM:回归正题,现在弗子哥要决定跟不跟他走了。

    弗:靠,我还是不想跟他走。

    希:哎呀,你想清楚你是个奴隶,现实里面老板叫你一个打工仔去干什么活你屁都不敢放一个,更何况这个人是你名义上的领主,听他命令天经地义。

    弗:可是我们被他奴役啊!为什么要给他好脸色看?

    莎:按照设定他弄死你轻轻松松,就算你恨他入骨,你不怕他弄死你吗?

    希:从小被压迫的人是很难意识到自己被压迫的。

    弗:……

    希:总而言之,奴性不够。

    伊:奴性不够,明晚加班。

    希:奴性不够,升不了职。

    莎:奴性不够,欠九九六。

    弗:……我要问他能不能保证我的家人的安全。

    DM:能。

    弗:那我没什么可说的了。我跟他走。

    DM:不行的。

    弗:怎么?

    DM:……因为这本来是接半年前的团,半年前你们一言不合打起来,剧本我已经按照半年前的发展写,如果你们改了选择CPU就会炸。

    希:啊这。

    DM:如果是小细节走向不一样是可以的,但此处是当地比较大的剧情转折点,如果不按半年前的走,我之前编的后续就全用不上了,我就会非常地痛苦。

    伊:CPU炸了会怎么样?

    DM:你们会被一个天降的九环法师用流星爆通通砸死。

    (这是另一个DM教授的说辞,密不外传!)

    弗:正合我意!我要说去你妈的,从哪来滚回哪去。

DM:只见他目瞪口呆,随后喃喃自语道,你怎么敢这么和我说话?

  希:好嚣张啊宁。

  弗:还有事吗?没事我就要回去抓鱼了。

DM:给我一个反射。

  弗:完了,让他先手了。哎,我就不该和他废话。

  (骰出一个较高的数值)

DM:说时迟那时快,一阵厉风刮来,弗雷恩忽然感到背后一凉,立刻伏身躲避,只见一道冰凌破空飞来,刺入他身后的冰面中,力道之大竟让冰面开裂数尺。如果宁没闪掉,冰凌早将宁扎穿了。

  伊:好险!

DM:既然你不愿和我走,在这里让你回想起来也是一样的,你尽可以躲,也可以拿出法术对付我,但愿你的本事能有你的性格一半精彩,否则你的骨头就得拿去敲鼓了。

    弗:哈!我喜欢这种赛前垃圾话,现在他有多狂等下就被打得有多惨!

  莎:这,你上次是怎么车掉他的?

  弗:他妈的,我记得我们半年前在湖岸打架,阿廖莎从湖中间往我这里跑,跑的路上连摔三跤,人还没跑到战斗都已经结束了。

DM:我记得是弗拿到先手,第一下出重击把地主家的傻儿子剁死了。

  希:柯西呢?

  弗:柯西是地主家的狗,那个时候在拉架。

    DM:突袭轮结束,弗子哥要捋袖子了,你们谁有意搭把手?

    莎:我明哲保身!

    伊:我直接架弓。

    DM:每人——除了莎,他在森林里扒着树看着,给我一个敏捷确定攻击顺序,除地主家的傻儿子之外都要吃措手不及的减值。

 

    攻击顺序:

 

    伊利亚斯

    傻儿子

    希贝尔

    弗雷恩

 

    DM:伊利亚斯,你先动。

    伊:我?我干什么啊?我很迷茫。

    DM:你是弓手吧?可以A他一下,穿他一箭。

    (众人给青涩的伊利亚斯打气,伊利亚斯掷出一个较高的数值)

    DM:……你要射他的哪里?

    弗:头。

    希:脚吧?

    莎:可以打手吗?

    伊:胸口吧。

    DM:正当所有人都还没来得及反应时,一边旁观的伊利亚斯忽然弯弓搭箭,一箭正中傻儿子的胸口,血顿时在他长袍上洇开。他后退几步,不可置信地抬头看着你,然后他反手一个火球朝弗雷恩轰去。

    伊:为什么他不管我啊?

    DM:前世被弗雷恩重击秒掉有点害怕,决定先做掉弗雷恩。

    (一番投掷)

    DM(咬牙切齿):行吧,弗雷恩一个鹞子翻身,傻儿子搓出的带火球与他擦肩而过,轰进湖对岸的森林中。现在到希贝尔行动。

    希:我要三两步跑上前去,和地主家的傻儿子站在一起!然后大喊一声少爷我来助你!

    莎:?

    弗:?

    伊:O。O

    希:我身上有什么武器吗?

    DM:你没有。

    希:那我捡起地上的冰镐,朝弗雷恩和伊利亚斯挥了挥,然后向他们砸去!

    DM:你当真砸?

    希:当真。

    DM:给我一个命中。

    (18)

    希:……

    DM:伊利亚斯和弗雷恩,分别给我一个闪避。

    (14) (6)

    DM:2D6的伤害,目标是弗雷恩,骰吧。

    希:这么高?我投的可是冰镐!

    DM:冰镐可尖了。

    希:这得受训武器才2D6吧?路边随手捡的武器怎么说也得D10。

    DM:好吧,D10。

    希:我只是随手挥出,就是吓人而已!

    DM:你虽然无心,却恰好骰了个18命中他要害。

    希:我之前说了我只是挥了挥,这个描述显然用的只是很小的力气,即便砸中要害怎么说也只是D8。

    DM:你?又想当吃皇粮又不想得罪弗子哥是吧?似乎某些武器18已经进重击范围了?你?

    (希做痴呆状)

    DM:快骰!

    (一个有气无力的投掷,骰出3)

    DM:只见你的随手挥出的冰镐竟准确地砸中了弗雷恩的脚趾,一股鲜血溅射在冰面上。弗雷恩?

    弗:那还用说?肯定是一个蓄力冲锋!我要扛着我的投矛向地主家的傻儿子冲去!

    DM:边冲边蓄力投?

    弗:没错!

    DM:给我一个命中。

    (6)

    DM:你被冰镐砸伤的脚趾一阵剧痛,你不由得一个踉跄,手中投矛不慎脱手。

    弗:靠!

    DM:下一位,伊利亚斯。

    伊:……全场真的只有我在输出吗?

    DM:哈哈!

    伊:穿他第二箭吧。

    DM:给我一个敏捷。

    (一个较高的数值)

    DM:你一箭命中傻儿子的膝盖,他不由得跪了下来。他只剩个血皮了。只见傻儿子凝视着弗雷恩,他的眼中散发出一道金色的光芒,弗雷恩只觉得自己的心神被这道光芒牢牢摄住。弗雷恩,给我一个意志。

    弗:精神控制?

    (一个较低的数值)

    DM:各位,我准备了咒语!现在我要开始念咒了!

    (DM买弄了一番三脚猫德语,PC们纷纷露出饱了的表情)

    DM:咒语结束后,弗雷恩失去了意识。下一位,希贝尔。

    希:我要发动我的技能!快手!

    DM:……

    希:巧手!

    DM:……

    希:妙手!

    弗(电音):我要发动我的技能!抖音!

    希:……我要偷他的东西!他穿的什么衣服?

    DM:长袍,看起来很贵的那种。

    希:我要摸他的大衣口袋!

    DM:……他没有口袋。

    希:那我要脱他袜子看看有没有东西!

    DM:……

    希:那我把能摸的地方都摸一遍。

    DM:给我一个敏捷。

    希:这还要给啊?我盗窃点了这么高已经。

    DM:放心,不出极低的数都会过。

    (一个中肯的数值)

    DM:你在他身上摸到了一个石质令牌,令牌上刻有一朵花。

    希:我要立刻把它收进怀里,同时检查他还有没有别的可以摸的东西。

    DM:还有别的东西,你可以下一轮再摸。现在,弗雷恩的双眼闪烁着金色的光芒,向伊利亚斯冲去。伊利亚斯,给我一个闪避。

    伊:这就开始内斗了?

    (骰出一个较低的数值)

    DM:弗雷恩一投矛扎中伊利亚斯的肩膀。伊利亚斯,再给我一个意志。

    (骰出一个较低的数值)

    弗:麻了麻了。

    DM:剧痛让你精神一阵恍惚,回过神时你手上的弓箭已经脱手了。伊利亚斯,到你行动,现在是决胜回合了。傻儿子只剩个血皮,他的AC是公开的,你命中10以上就可以干掉他。

    弗:他弓都没了怎么打啊?

    伊:对不起,其实我是驯兽师。

    (一个石破天惊,裂地开云的投掷!)

    (14)

    DM:伊利亚斯吹了一声绵长的口哨,一只苍鹰从天际俯冲而下,将地主家的傻儿子扑倒在地,尖喙撕扯着他的血肉。2D6的伤害,请。

    弗:这能有2D6伤害?

    DM:他是绝活驯兽,别的情况下伤害还能更高。

    (战斗结束,新手伊利亚斯打了全部的伤害!众人纷纷击掌庆贺,高声夸赞伊利亚斯!伊利亚斯,您可真是天生做冒险者的料!)

    弗:我解除控制了吗?

    DM:没有,你现在处于被夺舍状态,一个小时可以过一个意志,过了就成功夺舍。

    弗:我现在就要过。

    (骰出一个较低的数值)

    弗:那我继续瘫着。

    DM:这时,你的妹妹从人群中跑出来,扑到你的身上哭。

    弗:啊?

    DM:她以为你死了。

    弗:的确,这状态和植物人差不多。

    希:地主家的傻儿子倒地了是吧?

    DM:昏厥了。不过稳定伤势就会死。

    希:我要立刻去摸他身上的其他东西。

    DM:给我一个——算了,不用给了。你从他身上摸出了一个布袋子,里面装了一些像是粉末一样的东西。

    希:我能过两个知识知道这是什么吗?

    DM:鉴于你是文盲,非常难。除非出20。

    (5) (18)

    弗:可惜,差一点。

    莎:柯西不在,他在就可以知道了。

    伊:我补了地主家的傻儿子吧?

    弗:赶紧的。

    莎:这,你补了他就是血仇了啊,人上人们追杀你到天涯海角的,不能劫持一下,当个人质什么的?

    希:其实我感觉我们作为奴隶是不会有这样的想法的。

    弗:可是他一直奴役我们啊!如此深仇大恨,想杀了他是很正常的事。

    希:DM,这个人会在后续剧情中起作用吗?

    DM:不会。纯粹经验包。 

    弗:哎哟,马上剁了,多一秒都不兴等!

    DM:我想和你们说一件事。就是这个团我给我弟跑过,当然简化了非常多,基本相当于童话故事这样。他和你们跑了同样的剧情,可出乎我意料的是,我弟在把地主家的傻儿子打趴下以后,没有杀他,还很好心地救活了,然后要求地主家的傻儿子让他一家人从此自由地生活。我很惊讶地问我弟为什么救人,他说,他就是要救,没有为什么。这就是他的人物会做的事。杀人——夺取一个同类的性命,对人的心理影响是非常巨大的,只是通俗文艺作品通常简化了这种影响。哪怕你知道这个人是坏人,做坏事,但活生生地夺取他人性命,也会让一个人性未泯的人或多或少产生心理阴影,不然也不会说死刽子手明知道自己杀的是该死的人也会有心理问题,更别说你们还是一群未成年人。

    总之,地主家的傻儿子很脸谱化而且很找打,纯粹是一个为了推动剧情出现的工具人,还是我弟问我他叫什么我才临时编了一个名字。就是这样一个满脸写着我是经验包的角色,我弟都没有杀。我想说的是,他的选择给了我非常、非常大的触动。当然,这只是从弗雷恩和阿廖沙的背景出发,伊利亚斯和希贝尔都是深仇大恨类型的,有杀人动机。这毕竟是跑团,不是罪与罚,如果你们一定要斩,我也不会多说什么。

    弗:斩!

    伊:斩!

    莎:斩!

    希:斩了他你会给我们穿小鞋吗?

    DM:你不知道。

    希:斩。

    DM:你感觉自己的脚忽然痛了起来。

    希:?

    莎:那晾着他吧。别的奴才会过来给他收尸的。

    弗:我现在要和伊利亚斯润进森林里,我还要一把把我妹妹捞起来,和她一起跑。

    DM:伊利亚斯,你怎么想?

    伊:我能怎么办?弗雷恩说润,我肯定也润啊!

    DM:你不必完全听他的。你可以有点自己的想法,来点作用。

    伊:我的作用就是在弗雷恩旁边说啊对对对。

    莎:弗雷恩的狗罢了,止增笑耳。

    伊:?

    DM:你们现在润不动,弗雷恩瘫痪,伊利亚斯受伤了。

    莎:我要发动我的技能!周围有森林吧,我在森林里找可以治疗伤口的草药,装进我随身携带的瓶子里,然后给伊利亚斯两瓶我自己做的草药。

    伊:好兄弟!有空一起拉屎!

    希:等等,旁边有小孩的吧?

    DM:有。一些向镇上跑了,一些在湖边望着你们,他们全部目击了你们的争斗。

    希:阿廖沙,你等下还要回去的吧?

    莎:肯定回啊!小姐等着我呢!

    希:你作为老爷家的人,看见少爷被打得半死不活,还反手给了行凶者两罐药,看见的人告你的黑状你该怎么办?

    莎:哎呀,他们只看到我给他两个罐子,谁知道是什么!

    希:那不是给药还是给什么啊?看他要死了给他两瓶断头酒么?

    (哄堂大笑)

    弗:我要过意志!

    (失败)

    弗(拍桌):靠!

    希:等下是不是会有人来?

    DM:是的。弗雷恩意志都过了几轮了,现在已经接近黄昏时分,大概再过十几分钟就会有官家的人过来。

    希:我要立刻润进森林中躲起来。

    DM:啊这,我以为你们是一个team。

    PC:谁他妈和他是一个team!

    DM:……怎会如此!我记得我们小时候很友善、很乖的,看见路边的兔兔都不忍心杀,是一个team!难道大家现在都长大了吗……

    希:禁止打感情牌,我们现在各自为战。

    伊:可以脱队行动?

    DM:可以……

    莎:我记得上一次团柯西就是受不了弗要脱队行动,你没让他走。

    DM:那次是面团,脱队不好跑,网团方便很多。

    伊:我现在情况是怎么样?

    DM:你受了不轻的伤,主要是手伤。

    伊:我要把阿廖沙给我的草药喝下去。

    DM:你吨吨掉了他给的草药,感觉自己意识模糊。

    伊:为什么我他妈会意识模糊啊?我只是胳膊被穿了一箭而已吧?

    DM:我的描述都是有理由的。DM不打诳语。

    伊:……

    弗:……

    希:……

    伊:阿廖沙铁狼。

    弗:阿廖沙铁狼。

    希:阿廖沙铁狼。

    莎:哎!我!怎么!你们!DM!说句话DM!

    DM:哈哈!

    伊:这个模组里会有狼吗?

    弗:这个DM带的第一个团就有狼,我没记错的话,是施法者道格拉斯。

    伊:施法者道格拉斯是谁?

    (众人看向阿廖沙)

    莎:……

    莎:一个正常的DM不可能两次给同一个人狼!

    希:不对,如果阿廖沙是狼,他是哪家的狼?为什么他不直接害暴风降生弗雷恩,而是要去害弗雷恩的狗呢?

    DM:也许你们没有注意到,地主家的傻儿子是弗雷恩的狗单枪匹马车掉的,他一个人打了全部的伤害,还吃了主人一矛。

    伊:O。O

    莎:暴风降生?就这?

    弗:啊这。

    莎:暴风降生?就这?

    伊:这一集的标题可以叫吃我弗子哥一矛。

    莎:暴风降生?就这?

    弗:阿廖沙,我魔抗比较低,但是处决你还是没问题的。

    莎:???

    弗:如果安排了狼的话,我觉得希贝尔也有问题。

    莎:总之看起来不怎么像人。

    弗:铁狼不得发言。

    希:怎么可能啊!我都不和你们一起行动!我是坦荡荡的小人啊!

    莎:上个团柯西是明牌狼?

    希:这个团没了柯西,肯定有人取代了他的位置。

    DM:不要超游。

    弗:我要过意志!

    (20)

    弗:天助我也!我一个鲤鱼打挺从地上弹起来,一把捞起妹妹,扛在肩上就和伊利亚斯润进森林里!

    伊:啊润润润!

    DM:阿廖沙呢?

    莎:我……我要打一桶鱼,然后带回去给我的小姐!

    DM:只见阿廖沙带着一桶鱼往镇中回返,一路上看见许多做侍卫打扮的人正带着武器往冰湖的方向跑去,街道上的镇民们议论纷纷。欲知事后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 save ———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