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yzard

一个很懒的人

跑团小记(二)

    
    DM:火河
    矮人战士:瑞安·佛洛依德
    人类法师:道格拉斯·海灵顿
    人类牧师:索尼·加加林
    半身人吟游诗人:·布兰卡·米尔
    
———————————————
    
    DM:天空上洋洋洒洒飘下细雪,疲惫的你们踏上了归途,在归途中,你们看见路边多了好几具苍白的尸体,乌鸦在其上盘旋,你们来时看见的小女孩鲁佩的母亲也倒在了路边。没过多久,天色渐暗,街道两侧空无一人,漆黑的民房中再无灯火,呼啸的风雪掩盖了路边的尸体,死亡的气息在城市中传播。当你们走过死气沉沉的街道时,看见两只巨大的犬类生物正在撕咬一局已经腐烂的尸体,仿佛被活人的气息引诱,它们从尸体上抬起头向你们低声嘶吼。
    好,排好你们的位置,现在,我的神秘犬类生物要向你发起冲锋,现在,它来到了牧师的面前,给我一个D20+力量调整。好,对抗失败,你现在被它扑倒在地,它要用它的后爪撕扯你的腹部,你的AC是多少?过,你感到你的腹部和胸腔传来一阵剧痛,犬类生物对你造成了9点伤害。到你的回合,骰命中吧,不过。你朝犬类生物挥剑砍来,却被精准地躲了过去。到你的回合,我的犬类生物意志豁免过了,无事发生,从法术栏中删去晕眩术。到你了,在你行动之前你要做擒抱对抗,并且要吃体型减值。好,不过。我的第二只犬类生物冲锋到了战士的面前,给我一个D20+力量调整。好,对抗失败,你现在被它扑倒在地,它要用它的后爪撕扯你的腹部,你的AC是多少?过,你感到你的腹部和胸腔传来一阵剧痛,犬类生物对你造成了12点伤害。现在到我的第一只犬类生物行动,它对牧师造成了7点伤害,你陷入了昏迷。牧师,给我一个D10,你没有稳定伤势,并在继续失血。战士?你没有挣脱它的擒抱。法师?如果你使用焦灼射线你将会受到-4减值,因为战士正在与它缠斗,你要确保它不会命中队友,如果你这样移动得被我的犬类生物进行借机攻击。魔法飞弹?骰伤害吧,好,你对它造成了9点伤害,你的三发魔法飞弹准确地命中了犬类生物,将它的耳朵削去了一半。你没有命中它,重剑和十字镐都没有。现在我的犬类生物被激怒了,命中,它一爪子向战士的头部拍去——喔,我的犬类生物一爪子拍进了你深深的脑海里,扣去13点生命值,现在你陷入了昏迷。牧师,一个D10稳定伤势?
    PC:???
    DM:呵,没想到吧?还在做两次重击将我的施法者剁成肉泥的美梦吗?昨晚我了把战斗部分好好研究了一通!现在我可是大DM了!死吧!垃圾们!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PC:???
    DM:好吧,这也怪不得我,类似的怪我和X(某滥强玩家)在另一次跑团时车死过好几个呢,你们的骰运实在是太差了,擒抱对抗就没有一次成功喔,命中没有一次超过15耶,你们上厕所没洗手吗?
    牧师:(有气无力地说)你的骰子有毒吧?
    吟游诗人:(拿起D20仔细查看)它真的有20面吗?
    战士:(在沙发上化做一团)等等,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我们好像要被路边的两条野狗团灭了?我们甚至不知道它是什么东西!
    DM:不,你们还有吟游诗人和法师呢,如果法师能学聪明点在开战前骰个神秘就可以知道它们是什么了。
    法师:我要骰神秘……
    (法师骰出了一个中肯的数值)
    DM:这是两头凶暴虎。凶暴虎捕食几乎所有会动的生物,它会耐心的潜伏在猎物之后,只要那生物放松警惕就发动攻击。凶暴虎可长至 12 尺长,重量可达 6000 磅。注意,凶暴虎毛多弱火,火系伤害加倍。
    战士:毛!火系伤害!火系法术!
    牧师:呃,我骰出4。
    DM:好,你现在的生命值是多少?
    牧师:-9。
    DM:……
    牧师:(心虚、惴惴不安)我稳定伤势了吗?在我的身上发生了什么吗?
    (PC们密切地注视着DM)
    DM:我们暂且当做什么都没发生。加加林牧师正躺在地上悲伤地留着血。
    法师:我查到了!焦灼射线!它会接触对象造成火焰伤害!4d6的伤害足够杀死它了吧!可惜我只有一发……
    DM:好吧,我会适当地调整你的命中率,如果你不是手气特别差应该可以一击杀死已经受伤的那只凶暴虎。
    法师:好啊!成败在此一举!
    PC:嗨呀!兄弟们呐!世事无常啊!没想到我们英俊的道格拉斯先生除了乱花钱,得怪病,中莫名其妙的诅咒,和卖肉换取情报之外竟还有如此作用!来吧!道格拉斯!成就你的首杀!证明你的实力!是时候了!是石头开花的时候了!是力挽狂澜的时候了!是大开杀戒的时候了!就让腥风血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话音刚落,只见道格拉斯先生沉吟放拨插弦中,整顿衣裳起敛容,虔诚地捧起散发着血腥气息的被诅咒的D20,一次恩断义绝地投掷!)
    1。
    (PC们以头抢地)
    
    战士:日您妈。
    DM:骰误伤吧,你能误伤对象似乎只有米尔小姐了。
    (法师羞愧地转过身去,把脸埋进沙发中,发出不知是哭还是笑的诡异声响。)
    DM:道格拉斯先生?
    (在其余PC愤怒的讨伐声中,只见道格拉斯先生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捏起D6,四次有气无力地投掷。)
    6、5、4、5。
    DM:您成功地打死了米尔小姐。对,没错,一击必杀,您将她打穿了。
    吟游诗人:天哪,米尔小姐真是太可怜了!她的爸爸被狼咬死,她的妈妈被狼咬死,她的9头猪也被狼咬死(还剩一头呢,DM好心地提醒),她委屈地在帐篷边偷听菜鸡法师和罗萨里奥小姐叫了一晚上的床,现在还要被菜鸡法师误杀!
    牧师:刚才我还在编织溢美之词准备庆祝你的首杀,此刻却只能站在米尔小姐的坟头献上一首哀歌!
    PC:造孽呀!!!
    (此时,可怜的DM已急得七窍生烟,旋转暴毙!想想吧,一个在第一次带团时就将PC团灭的DM,日后定会被扣上不顾玩家游戏体验的混乱邪恶的反动帽子!还会吓跑第一次玩羞耻游戏的米尔小姐姐!)
    DM:凶暴虎A被道格拉斯先生神秘而诡异的举动吓了一跳,随即朝你扑去!(一个令人羞耻的暗骰)它毅然决然地摔倒在了地上——四脚朝天!露出白花花毛绒绒的肚皮!下次攻击算你必中!
    (在队友们不计前嫌的鼓励下,道格拉斯先生重整旗鼓,噼里啪啦掷下四次伤害骰!)
    1、2、4、3。
    DM:(恶狠狠地指着地图上的棋子)它!被你打死了!(过了好一会后咬牙切齿地补充道)焦灼射线!将它烫成了一团焦炭!
    PC:……
    DM:好,另一只凶暴虎被你出众的表现和英俊的容貌直接吓傻了!现在请骰命中!你有+4加值!
    (道格拉斯先生仿佛被方才的大成功击中了,决意卷土重来!只见他!沉吟放拨插弦中,整顿衣裳起敛容,一把操起D20,一次石破天惊,裂地开云的投掷!)
    3。
    DM:它!被你打中了!
    战士:这水放的有点——
    DM:闭嘴!现在我感到羞耻!
    (PC们惊恐地闭上了嘴。)
    DM:不用骰伤害了,它死透了,现在你可以为你的同伴进行治疗了。
    (一顿七嘴八舌的讨论后,冒险者们悲惨地发现他们的背包中只剩下唯一一瓶奶量为2d8的回复药剂,如果这瓶药剂无法救活队内能够使用治疗法术的牧师,法师就得拖着三个昏迷的队友回到城区,这显然要吃成吨的减值过成吨的稳定。这时,冒险者们对法师悲惨的骰运已经不做指望了,他们纷纷坐得离可怜的法师远了一些。)
    (说时迟那时快,两颗八面骰子哐当落地:4、1。)
    (牧师开始尖叫。不,哪位好心人出声提醒,那不是1,是7。)
    DM:经过牧师的治疗,你们虽然没有完全恢复,但好歹能行动了。好了,各位,现在休庭五分钟,我需要冷静冷静。
    
    

评论(2)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