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yzard

一个很懒的人

跑团小记(三)

    跑团小记(三)
   
    DM
   火河
    PC
    矮人战士:瑞安·佛洛依德
    人类法师:道格拉斯·海灵顿
    人类牧师:索尼·加加林
    半身人吟游诗人:·布兰卡·米尔
    人类术士:亚当·斯坦海特

    DM:你们又往城市中心走了一刻钟,街道上行人渐渐多了起来,两侧的楼房间也摇曳着灯火。但你们一路上看见的所有人都唉声叹气,一些人时不时抬起头警觉地看着你们。你们四处打听,终于找到了银星旅店的所在地。银星旅店由劳拉·达米安小姐开设,现由一位名为潘乔的精灵代她打理。劳拉·达米安小姐是冬芽城中有名的财阀达米安家族的掌权者,达米安家族与晚钟塔合作控制着冬芽城大部分的物资流通。银星旅店比你们住的前一家旅店堂皇许多,大厅四侧悬挂着三面精致的盾牌(在这,米尔小姐忽然如放烟花一般笑了起来,过了好一会才停止)和一柄长剑,天顶上画着一副油画,这幅油画描述的是一场战争:一队灰袍法师与另一队黑袍法师正在混战,灰袍法师一方男女混杂,黑袍法师一方均为女性。许多旅行者在桌边饮酒,讨论着今早森林中的兽灾以及城中爆发的瘟疫,人群中不见笑颜。
    DM:你们要做什么!
    PC:偷!偷偷偷偷偷偷偷盾牌!
    地方知识:DC10
    银星:一面银色的盾牌,贵族身份的象征。(你们之前在悬赏榜听说过它的大名!)
    钢铁烈阳之匣:一面红白相间的半透明盾牌。AC+5 佩戴时不记背包重量,持盾时不记移动减值。(矮人战士大叫起来:这名字真不错!DM呱呱大笑:这名字是从LOL的物品栏中找的!)
    血色黎明:一面黑曜石质地的盾牌,极重。如果你的队友中有一人倒下,激活血色黎明会让你的生命值三回合内无法下降到1之下。(哇……PC们不由自主地赞叹道……这是真的厉害!保命利器呀!)
    遥远的星辰:一把通体漆黑,质地不明的长剑。每场战斗的第一击命中检定+20。伤害骰:3d6,重击倍数×3。
    此时进行当日结算:扣三份干粮,就地购买花费250金(法师花费50金),检查水壶,没有水壶就地购买花费100金(法师花费30金)。空腹在下次进食之前失去力量调整值(BAB)与敏捷调整值(AC)。
   
    (PC们的眼中精光爆射,仿佛已经看见了通过盗窃发家致富后的美好生活!谁去好呢?米尔小姐自告奋勇地站了出来!)
    吟游诗人:让我来!看看!我躲藏有加值!聆听也有加值!我哪哪哪哪哪都有加值!(别的PC不由得对她夸赞起来:米尔小姐,您真是天生做贼的料!)
    DM:呃,现在大厅内坐了差不多50个冒险者,其中不乏有比你们高级的角色,你们真的要在众目睽睽之下,不加掩饰地,堂而皇之地去偷店内的镇店之宝吗?
    战士:《the gamers》里的贼还能在众目睽睽之下偷人的裤子呢!
    牧师:咳咳,我得说,我可是混乱善良的培罗牧师,你们偷东西至少得瞒着我吧?
    DM:是的,善良的牧师如果发现他的队友竟是梁上君子可是要和你们翻脸的喔!
    (一顿七嘴八舌地讨论,PC们决定将这不光彩的行动延缓至夜深人静之时)
    DM:这时,罹患瘟疫的矮人战士瑞安心中烦闷,不知不觉中坐得与你们远了一些。正当瑞安看着杯子里廉价的葡萄酒唉声叹气时,一个穿着暴露的寡廉鲜耻又英俊潇洒的纹身男青年(附图)坐到了矮人的身边,他用手肘碰了一下矮人的手笑似非笑地问到:兄弟,拼酒吗?
    战士:拼!当然拼!你知道在玩家手册中对矮人酒量的描述是什么吗?千杯不醉!我就不信喝不挂这孙子!
    吟游诗人:你还画了图?
    DM:当然没有!你们有仔细关注过玩家手册中术士一栏的插图吗?
    (接着,DM调出图片,将手机递给PC传阅。)
    战士:哇。他是不是gay啊?
    吟游诗人:哇。
    法师:哇。
    牧师:哇。
    战士:诶你们看他的裤子!真是太骚了!
    吟游诗人:哇。
    法师:哇。
    牧师:哇。
    DM:瞧瞧!术士之于施法者,正如重金属之于摇滚乐呀!
    (PC们纷纷表示理解了寡廉鲜耻的含义)
    DM:这时,瑞安发现这个人的脸非常眼熟!
    战士:我要回想一下他是谁!
    (战士骰出一个极低的数值)
    DM:你一拍大脑!把这份记忆给拍出去了!
    牧师:别拼了吧?万一他在酒里给你放什么东西?
    战士:不,你们不理解酒友这个词的含义!能请我喝酒的人绝不会害我的!
    吟游诗人:等等,我们能察觉到这件事吗?
    DM:骰个聆听。
    (吟游诗人骰出一个中肯的数值)
    法师:我来。
    (只见道格拉斯先生随手一掷——)
    18。
    (不知为何,PC们全都高兴不起来,甚至有暴起殴打道格拉斯先生的倾向)
    DM:你听见了矮人战士与寡廉鲜耻却又英俊潇洒的男青年的交谈。
    法师:我要告诉我的伙伴们。
    DM:好,现在你们纷纷向寡廉鲜耻却又英俊潇洒的男青年看去,你们发现——对,包括新加入的米尔小姐,这人似曾相识!
    法师:我要回想他是谁!
    (只见道格拉斯先生操起D20——一次梦幻般的投掷!)
    20。
    PC:……为什么战斗时不见你这么勇呢?
    DM:(愤怒地指着道格拉斯先生掷出的20)苍天哪!大地啊!雷电啊!你打乱了我的所有计划!我的寡廉鲜耻却又英俊潇洒的男青年的身份可是大后期才能公布的信息!不过,好吧,我得单独告诉你!跟我来吧!
    (一阵密谈过后)
    法师:我要把诗人和牧师叫到旅店外去!
    DM:好,现在你们在旅店外头。
    法师:(惊慌失措)夭寿了!我的伙伴们!这个寡姓男青年(不!DM抗议到,是寡廉鲜耻却又英俊潇洒的男青年!)!是渡鸦教的教徒!偷了晚钟塔塔主的玩具!刚从内城区逃出来!他就是渡鸦学派派遣进城的作乱者!他在悬赏榜上的赏格是三万金!
    吟游诗人:天哪!他害死了我的爸爸!害死了我的妈妈!还害死了我的九头猪!我要拿起重剑冲进店内将他剁成肉泥!
    牧师:我要拦住她!(一个对抗)
    DM:好,你们揪着米尔小姐的辫子,把她拦下了。
    法师:冷静,米尔小姐!我们的当务之急是把这件事告诉瑞安!
    吟游诗人:放开我!我要复仇!
    战士:我可以和他拼酒了吗?我等不及要尝尝美酒的滋味了!
    牧师:别啊!
    战士:这是我的人物会做的事情!我不管!我要喝酒!
    DM:好,寡廉鲜耻却又英俊潇洒的男青年呱呱大笑道,我果然没看错你!我就知道你是个有血性的汉子!接着,寡廉鲜耻却又英俊潇洒的男青年掏出了一个黑色的罐子,那正是传说中可遇不可求的酒中极品卓尔血蛛酒(战士兴奋地三次高呼)。你们一人倒了一杯,仰头一饮而尽。给我一个D20。
    (战士骰出一个中肯的数值,又加上了成吨的加值)
    DM:一杯烈酒下肚,你们两人镇定自若,甚至呱呱大笑了两声。
    (战士骰出3,又加上了成吨的加值)
    DM:第二杯烈酒下肚,你们面色微红,但还是故作玄虚!
    (战士骰出5,又加上了成吨的加值)
    DM:第三杯烈酒如火球一般滚过你的喉咙,微醺的酒意涌上你的心头。
    战士:妈的再来!喝!(战士骰出14,又加上了成吨的数值)
    DM:第四杯——不!这不是酒!你感到一阵强烈的恶心,觉得自己像一只被灌满了水的气球,脑子里嗡地一响,趴在了桌子上。你喝了一杯油。
    (除了战士之外的PC们呱呱大笑)
    战士:什么?!这孙子!我竟还这么信任他!嗨呀!喝一杯油!想想就好恶心!我肯定吐到天崩地裂!
    DM:这时,寡廉鲜耻而却又英俊潇洒的男青年哈哈大笑了两身,站了起来,举起他的右手捏碎了什么东西,下一刻,一阵异样的白光以寡廉鲜耻却又英俊潇洒的男青年的右手为中心爆开(老猎人腿骨?),让你们一时间睁不开眼睛。当你们恢复视觉时,大厅内乱作一团,寡廉鲜耻却又英俊潇洒的男青年已经跑到了大厅门口。提示一下,摸摸自己的口袋吧!
    PC:我们丢了什么?
    DM:矮人丢了他仅剩的50枚金币,道格拉斯先生丢了罗萨里奥小姐给他的令牌。
    (PC们开始尖叫)
    吟游诗人:我要大喊一声抓小偷!然后冲上去!
    法师:别!别去!他是16级术士!向你吐一口口水你就死了!
    (16级!差不多是PC们等级的五倍!其余PC大惊失色,仿佛看到了三万金币缓缓飞离)
    吟游诗人:我不管!我要冲!我要为我的爸爸妈妈报仇!(追逐投掷,得出一个较高的数值)
    DM:好,你在一个无人的窄巷内追上了寡廉鲜耻却又英俊潇洒的男青年,他朝你缓缓过转身。
    牧师:完了。
    战士:我还在吐吗?
    法师:这里可以买棺材吗?
    吟游诗人:我要大喝一声!拿起我的重剑向他冲去!
    (两次掷地有声的投掷!)
    DM:重击,确认重击。好,投伤害。寡廉鲜耻却又英俊潇洒的男青年惊恐地在原地跳来跳去,胡乱地摆着双手,愤怒地米尔小姐朝他冲去,一剑砍进了他深深的脑海里!他昏倒在地。
    PC:???
    战士:等等,不是16级吗?
    DM:16级术士生命值也不会高到哪儿去(心虚)。
    吟游诗人:他死了吗?
    DM:没有,只是昏了,如果你给他泼一桶水他就会醒。你们可以搜身。
    法师:这当然要搜!(掷出11)
DM:你们在他身上搜到了一些破破烂烂的小玩意,燧石与铁片,一根长矛,矮人仅有的五十个金币,一个无法打开的神秘的黑色匣子。(道格拉斯先生骰出一个较高的神秘)天运亟(ji)抗:每日一次,可以立刻重掷前一次掷骰,必须接受重投结果;无论是在战斗、技能检定、研究法术、手艺赚钱等等方面。
       PC:哇……这么强?这就是晚钟塔塔主的玩具吗?
    (一阵激烈的讨论后,多数人认为寡廉鲜耻却又英俊潇洒的男青年定是在扮猪吃虎,于是PC们把这个昏迷的可怜人捆成了一个粽子试图断了他施法的路子。在DM给他们详细解释了法术瞬发法术静发法术默发后,PC们开始生出了杀人的念头。)
    法师:我的令牌呢!罗萨里奥小姐给我的定情信物呢?
    DM:你没搜出来。
    (接着,每个PC轮流掷了一次搜索,竟无一过15!道格拉斯先生崩溃大哭。)
    战士:等等,我有个好主意。你们先躲到一边,我把这骚包弄醒,然后再问他为什么要给我灌油!在他的记忆中我并没有害他,而且有质问他的理由,这样或许能让他放松警惕!
    (PC们纷纷赞成,唯有米尔小姐拎着她39米长的大刀试图一击削掉这个可怜人的脑袋,但被牧师先生捏着小辫子拖到后头去了。)
    DM:现在窄巷内只有你们两人,你给寡廉鲜耻却又英俊潇洒的男青年泼了桶水,他清醒过来,惊恐地看着你。
    战士:俗话说得好,酒后吐真言!我要给他灌酒。
    DM:你给寡廉鲜耻却又英俊潇洒的男青年灌了一瓶酒,差点把他呛死。他更害怕你了。
    战士:说!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DM:我……我怎样?
    战士:偷我们的东西!
    DM:我没办法,我好几天没吃东西了,行行好,饶我一命吧……
    战士:呵!店内那么值钱的盾牌你不偷,偏来偷我们的破烂玩意儿?
    DM:你独自一人坐在吧台边,看起来好下手……
    战士:我要再给他灌酒!
    DM:好,你又给他灌了一瓶酒,他看上去快死了。(施法者的体质很低的,他们可没那么能喝)
    战士:说出你的故事!
    DM:其实我仰慕你们队内的法师道格拉斯先生——
    法师:???
    (这时,米尔小姐通过了擒抱对抗,丢掉她的重剑,气势汹汹地向寡廉鲜耻却又英俊潇洒的男青年冲来,一巴掌拍在寡廉鲜耻却又英俊潇洒的男青年的英俊潇洒的脸上(天哪!我受不了了!战士做崩溃状,快去掉这个后缀!)寡廉鲜耻却又英俊潇洒的男青年愣了一会,委屈地抽泣了起来。)
    吟游诗人:为什么要害死我的父母!说!为什么!
    DM:寡廉鲜耻却又英俊潇洒的男青年被吓得泣不成声,一时间无法交谈。
    战士:哇我受不了了,来个人把我孙女捆回去……
    吟游诗人:我要过交涉!
    (一次数值悲惨的投掷……)
    吟游诗人:我要过恐吓!
    (两次数值悲惨的投掷……)
    吟游诗人:哼!我要打他很多下!
    DM:你噼里啪啦地打了他很多下,将可怜的寡廉鲜耻却又英俊潇洒的男青年打得鼻青脸肿。
    (PC们七嘴八舌地讨论寡廉鲜耻却又英俊潇洒的男青年的利用价值,以及此刻将他上交晚钟塔换取赏金的可能性。)
    DM:对了,天运亟抗与寡廉鲜耻却又英俊潇洒的男青年绑定了灵魂,你们必须得杀死寡廉鲜耻却又英俊潇洒的男青年才能使用它。
    战士:我认为我们还可以从他身上套出话——
    吟游诗人:杀。
    牧师:别别别,大家冷静,这个人非常危险——
    法师:杀。
    DM:不行,你们不能杀他。
    PC:你不是中立的吗?
    DM:是的,我是中立的。你们可以在这个世界里做任何事,除了在没到相关剧情时PVP与杀死寡廉鲜耻却又英俊潇洒的男青年。
    PC:why?
    DM:他是潘晓琪的卡。

评论(4)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